市委统战部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4-04-17 17:00 信息来源:嘉兴市统战与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嘉兴市党外人士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4月12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永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正确有力、健康有序、取得实效,体现红船味、统战味。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自觉,把严明政治纪律作为根本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开展好潜心学纪、笃悟知纪、立规明纪、知戒守纪、正风肃纪等专项行动,加快锻造红船旁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中心大局工作紧密结合,为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贡献更多力量。要做到深学活用真悟,以党纪学习教育助推红船旁的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落细全年统战工作重点任务相结合,积极融入省委统战部“1156”突破性抓手,紧扣“一个高地、六个先行”重点目标任务,以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全力争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域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