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启新程 驱动未来”,2024年第一期“之江同心·乌镇咖荟”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7 17:23 信息来源:嘉兴市统战与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嘉兴市党外人士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以“智启新程 驱动未来”为主题的2024年第一期“之江同心·乌镇咖荟”在桐乡市乌镇元宇宙体验馆举行。活动邀请了政府部门、院士专家、企业家等嘉宾大咖聚力聚焦桐乡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技术创新驱动、产业生态智能化等视角进行深入探讨,为桐乡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发展注入新活力和动力,推动我国迈进汽车强国之路。嘉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桐乡市委书记于会游,桐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穆海英等出席活动。

于会游在致辞中围绕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道出了三个“心”——雄心、信心和贴心。他表示,汽车产业正围绕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发生深刻变革。桐乡将以更加敏锐的眼光抓住风口、放大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生态、智能驾驶生态和产业平台生态,加快打造500亿级智能汽车产业集群。于会游在讲话中诚挚地邀请在座的新朋友能到桐乡投资兴业,在座的老朋友能在桐乡扩大生产,共同成为桐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创造者。桐乡市委市政府将竭尽全力提供最好服务、创造最优环境。

刘君指出,“之江同心·乌镇咖荟”是省、市、县三级统战部门合力打造的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品牌,是嘉兴、桐乡探索网络统战工作先行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各位嘉宾大咖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创新与发展,共同探索如何抓住机遇,超前布局,抢得发展先机。希望新能源汽车行业企业要抢抓“双碳”机遇,紧跟国家战略,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也希望桐乡能发挥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优势,持续擦亮“之江同心·乌镇咖荟”品牌活动,为嘉兴加快打造智造创新强市、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贡献网络统战力量。

“桐乡不仅有汽车厂,还有产业链。” 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在演讲中直言,是在座的企业圆了桐乡的汽车梦,桐乡链条式的发展理念,也在推动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好。

此外,围绕“哪吒汽车智能化业务实践”“把桐乡打造成中国房车制造之都,全球房车出口基地、新能源智能汽车电驱总成的未来发展趋势”“角逐智能驾驶硬科技,通过生态链合作打造福瑞泰克的可持续核心竞争力”等热门话题,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新吉奥集团董事长缪雪中、浙江鑫可传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於文勇、福瑞泰克(浙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林等嘉宾,结合各自行业发展分别作了交流分享与深度探讨。

现场还为演讲嘉宾颁发了VIP嘉宾证。

现场活动后,嘉宾大咖们还与桐乡市委市政府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就部分话题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