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1-26 14:28 信息来源:嘉兴市统战与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嘉兴市党外人士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推动全市统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学思想”的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强党性”的要求,把讲政治、讲党性作为履职之魂、安身之纲、立命之本。牢牢把握“重实践”的要求,切实把统一战线制度优势转化为党的领导优势和国家治理效能。牢牢把握“建新功”的要求,坚持在履职尽责中增进团结、合作共事中巩固团结、共同奋斗中深化团结。

会议要求,要紧盯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推动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上立标杆作示范,深化部务会会议“第一议题”制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增进学习成效,特别要学思践悟《专题纪实文章》。在“以学增智”上立标杆作示范,深化开展“四敢争先”活动,调研中要落实好防范形式主义十二条举措。在“以学正风”上立标杆作示范,把查摆问题“动真格”、检视剖析“当下改”、建章立制“长久立”贯穿始终。在“以学促干”上立标杆作示范,将中心所在、大局所需、统战所能相结合,全力争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域典范。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切实加强主题教育工作保障。领导示范带头,部务会要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部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落实,部机关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分类指导,扣牢各支部责任链条,每名党员干部同心合力抓好各项任务。加强统筹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宣传,结合“之江同心·红船引领”品牌矩阵打造,以实际行动彰显主题教育鲜明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