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级统战团体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1-10 10:35 信息来源:嘉兴市统战与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嘉兴市党外人士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1月5日上午,市级统战团体工作交流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级各统战团体在团结引领、联谊聚力、协调关系、服务发展上作用显著、成效明显。思想凝聚成效好,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巩固共同思想基础;服务中心力度大,推进禾商“青蓝接力”、赋能共同富裕、服务“双招双引”有形有感;组织运转活力强,搭建“之江同心·寻美嘉兴”“海燕回嘉”等平台载体,探索轮值制、会员制等有效做法;维护和谐有担当,各民族宗教团体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宗教中国化上凝聚共识、担当有为。

        会议强调:各统战团体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扛起红船起航地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统战成员坚定跟党走。要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为嘉兴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智造创新强市、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提供更多支撑。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健全运行制度,加强班子建设,强化品牌意识,吸纳发展优秀会员,助力团体健康成长,不断提升影响力、辨识度。统战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支撑。坚持“保护、管理、引导、服务”的工作理念,在统战团体自身建设、会员发展、作用发挥等方面加强指导、提供支持,为嘉兴争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域典范、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勇挑大梁勇立潮头贡献统战团体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市佛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两会、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新联会(网联分会)、市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市侨商会、市留联会、长三角海创俱乐部(嘉兴)交流了近年特色亮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针对当前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市级各统战团体负责人、秘书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