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多党合作主题话剧《马叙伦》在嘉上演

发布日期:2023-12-19 09:23 信息来源:嘉兴市统战与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嘉兴市党外人士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12月15日,国内首部以多党合作史和民主党派创始人为主题的大型原创话剧《马叙伦》在嘉上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民革市委会主委、副市长邢海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全市统战系统机关干部、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近千人观看演出。

话剧《马叙伦》讲述了“著名的教育家、坚强的民主战士、忠诚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主要创始人和首位中央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任教育部部长马叙伦在历史洪流中走出书斋、奔赴革命,成为民主战士的故事,展现了由马叙伦参与创办的中国民主促进会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民主和平作出“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选择,再现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成为“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亲密战友的历史进程。

此次演出活动由浙江省委统战部、民进浙江省委会指导,由嘉兴市委统战部、民进嘉兴市委会主办,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党群工作部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