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来嘉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04 19:33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8月24日上午,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杨卫敏一行来嘉兴就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等参加调研会。

会上,市、县(市、区)委统战部领导和镇统战委员代表介绍了特色经验做法,并围绕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统战队伍建设、健全保障和监督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杨卫敏表示,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着力破解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统战各领域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基层统战工作等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总结提炼浙江各地统战工作的有效经验、突破性抓手、特色做法、工作品牌,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嘉兴在党外干部配备、多党合作示范高地建设、基层统战队伍建设等方面有着较好的工作基础和创新举措,调研组将梳理、提炼特色工作、意见建议,形成具有浙江特色的实施意见,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彰显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谱写统战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