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参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程”专题展览

发布日期:2022-09-23 15:58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9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颜海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一行参观了位于市区梅湾街梅园的“同心圆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程”专题展览,重温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携手前进的历史进程。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建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陪同参观。


在参观中,大家一致认为“同心圆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程”专题展览是一部厚重的多党合作历史书,是一个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新型政党制度展示窗口,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同时,大家也提出要发挥好这一阵地作用,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历史,进一步扩大统战“朋友圈”,为我市实现“两个率先”凝心聚力;要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合力打造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开启我市多党合作事业的崭新篇章。


当日,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召开两部联席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有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