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平赴海宁督导检查防台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3 16:18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9月1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来到海宁督导检查防台防汛工作。

上午,在海宁市防汛防台应急指挥部,李小平与海宁市有关领导同志一起,先后参加了省、市点对点视频调度连线,认真听取上级有关防台指示精神。随后又立即召开海宁全市乡镇视频连线调度会,要求各镇(街道)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台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李小平强调,要务必高度重视,克服侥幸心理,增强忧患意识,压实各级责任,全力以赴把各项防台应急预案落到实处;要务必排查到位,密切排查风险易发场所,加强对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的隐患排查,特别是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排查摸底,确保应转尽转;要务必精心组织,精准统筹调度,确保应急措施到位,形成统一指挥、多方联动、运行顺畅、执行高效的防汛防台工作格局。

下午,李小平又赶到海宁市黄湾镇,听取黄湾镇防台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全面压实防汛防台责任,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慎之又慎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尖山产业园区、尖山社区等临时安置点,李小平详细了解了人员转移预案和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对抗台一线同志表示慰问,他要求要强化后勤保障,充分发挥应急安置点作用,加大人文关怀,让安置群众住得安心、舒心、放心。

在尖山沿江海塘边,李小平实地察看了海塘边风浪情况,了解沿线人员管控有关工作,他嘱咐要切实加强安全防护和风险宣传,坚决避免人员进入而发生意外。

在尖山观音寺,李小平实地查看了寺庙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强调要坚决按要求守好大门,管理好寺内人员安全。

在尖山村委会,李小平慰问了奋战在抗台一线的基层干部,详细了解人员转移、防台值班值守落实等工作情况,他叮嘱要立足于防、立足于早,以防御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台风灾害的不确定性,确保防汛防台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