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石榴、心连心 中华民族一家亲——嘉兴开通“民族团结号”公交宣传专线

发布日期:2022-09-23 16:12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在各民族群众代表的掌声中,嘉兴市开通811路“浙里石榴红·民族团结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交宣传专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邱爱忠,嘉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何宇健,市文明办副主任宋一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市公运中心主任方建义,嘉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顾军等领导和各民族群众代表参加仪式,市民宗局副局长马继宁主持开通仪式。

嘉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何宇健致辞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邱爱忠表示811路“浙里石榴红·民族团结号”公交宣传专线开通是今年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月“五个一”活动(举办一场宣讲活动、命名一批“石榴红”阵地、开通一条“石榴红”公交专线、开展一次集中宣传、选树一批民族工作先进典型)的一项重要内容。开通“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就是要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入到各族群众的日常生活当中,打造流动的城市民族团结进步风景线,使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深深根植在我市各族群众的心田,促进在嘉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为奋进“两个率先”,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磅礴力量。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李小平部长向811路“民族团结号”公交车驾驶员代表赠送车钥匙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宣布专线正式开通

活动现场,4辆811路整装待发,车身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配以“浙里石榴红”标志,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浓厚氛围。811路“民族团结号”行驶线路覆盖市区紫阳街、杨柳湾等人流密集区域,串联起子城遗址公园、望吴门、月河历史街区、沈钧儒故居等地标建筑和网红打卡点,能够充分发挥公交车流动宣传载体作用,更好地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使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谱写红船旁民族团结进步的美丽华章。

开通仪式后,各民族群众代表乘坐811路“民族团结号”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史忆初心,民族团结践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