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桐乡市统一战线同心共富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9 11:38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8月5日下午,桐乡市召开“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统一战线同心共富推进大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炳芳,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宗晓慧,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坚出席大会。

吴炳芳指出

今年是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机制创新年、改革探索年、成果展示年。桐乡市统一战线要以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优势作用,为“两个先行”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以高分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炳芳强调

要聚焦党的二十大重大节点,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吹响共富集结号。把迎接二十大、服务保障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之江同心系列活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最大限度凝聚力量,奏响共富同心曲。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谋深“同心共富“良策,助力解决“三大差距”问题。要着眼新时代职责使命,最大限度凝聚智慧,谱写共富新场景。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把握四对关系,践行“12个必须”,推进好“数字统战”建设,在推进统战工作数字赋能变革上当标兵、作表率。

李小平表示

桐乡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在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中体现了桐乡统战担当。围绕深化统一战线“同心共富”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画好共同富裕的最大“同心圆”。把推进“同心共富”主题活动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激发统一战线成员助推共同富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推进“同心共富”实践,形成有统战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引导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持续为共同富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引导民营经济人士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深入挖掘新乡贤资源优势,深化港澳台、侨务和海外统战工作,不断壮大同心共富力量。三是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激发共富路上的统战新活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队伍,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数字统战为牵引纵深推进“同心共富”工作。统一战线要自觉肩负使命,不断凝聚人心共识与智慧力量,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同心奋斗。

会上为20个独具特色亮点、助力共富成果突出的“同心示范阵地”授牌。

11个因地制宜、成绩突出的“桐贤同行·助力共富”乡贤示范项目受表彰。

随后,“会村结对·同心共富”行动签约仪式举行,13家商协会与13个行政村上台签署结对协议,落实落细“万企兴万村”“百家商会兴百村”的部署要求。

4位侨界和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受聘为招商引才大使。

会上成立了“燕归吾桐”创新创业联盟,进一步集聚、引导、扶持海内外人才更好服务发展大局,推进双创工作落地落实。

商会负责人、招商引才大使、“燕归吾桐”创新创业联盟代表依次上台表态发言。

王坚表示

桐乡统一战线要思想同心,凝聚共识,筑牢“共富压舱石”。深化对共同富裕的内涵特征、重点任务和实践路径的理解把握,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搭台架桥,广聚智慧,激活“共富策源力”。要搭建好平台、创造好条件,充分发挥统战对象优势,持续推动富民增收、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要率先垂范,担当作为,争当“共富排头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在“数字文明共富美好新桐乡”建设中贡献更多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