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邱爱忠赴平湖调研民族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9 11:40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近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邱爱忠一行赴平湖专题调研民族工作,平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兰平,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程谦等陪同。

在当湖街道凤凰社区,邱爱忠实地查看了同心家园、民族小候鸟驿站等民族工作阵地,并听取了社区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凤凰社区通过“网格+公约”机制、“驿站+家园”模式、“志愿+服务”项目,规范民族自治管理,夯实民族同心参治基础,构筑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邱爱忠对凤凰社区的民族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同心家园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邱爱忠一行又前往平湖市委党校(社会主义学校),实地考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在宣传教育展示厅通过宣传栏、图文展示板块、多媒体影像和AI互动大屏了解平湖市民族总体概况,一屏浏览近几年民族工作成效。平湖市委党校(社会主义学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为主线,通过同心同德聚合力、同心同向创示范和同心同行促融合三大举措切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邱爱忠对平湖的民族阵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

打造具有平湖特色的体系化阵地,建立健全石榴红宣讲团,开展教学研究,丰富研学课题,民族工作不仅要稳扎稳打、推陈出新,还要提升自身内涵,打造特色品牌。

形成一个精品示范带,发挥一个主阵地的作用,多点连线,在全市层面创新一条民族团结进步的精品线路。

多部门联动拓宽民族工作宣传面,联合宣传部等部门,发动镇街道、村社区的力量,将民族团结教育从民族同胞、从党员干部中拓展到全社会民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和夯实各民族大团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