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26 11:16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8月15日上午,嘉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建议的汇报,并作讨论研究。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军、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


会议指出

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中央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法原则,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对新时代统战工作领导的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12个必须”的内在联系和丰富内涵,这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标志着我们党对做好统战工作的认识上升到新的高度。


会议强调

要全面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奋力谱写我市统战工作新篇章。全市上下特别是统一战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统一战线主题学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同心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增进政治共识。要找准统战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聚焦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港澳台统战工作、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网络统战工作、新乡贤工作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作用,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加强对统战领域各种风险的研判和防范,围绕推进数字化改革,实现变革重塑,为全市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汇聚更广泛的智慧力量。


会议指出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工作统筹,各成员单位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特别是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主动加强同有关方面的联系沟通,做好牵头协调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优秀党外人士队伍,形成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统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