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来嘉兴瞻仰红船

发布日期:2022-08-26 11:35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省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8月19日在杭州闭幕。当天下午,新一届省工商联领导班子集体来嘉兴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回望党的光辉历程、重温红船精神。市领导张兵、李小平等陪同。

南湖微风,碧波荡漾。新一届省工商联领导班子乘船前往南湖湖心岛,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红船,重温红船精神。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由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红船上继续举行并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艘小小的红船,见证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大家深情凝视红船,回望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深切感悟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

随后,新一届省工商联领导班子一行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红船起航”主题展,重温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革命战争史和建设奋斗史。纪念馆圆形序厅里,精美的红船雕塑栩栩如生,硕大的镰刀锤头图案鲜艳夺目,二者交相辉映,寓意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大家由此进入展厅,先后参观了“抗争与求索”“真理曙光”“伟大觉醒”“屹立东方”等展区,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大家带回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

大家表示

红船精神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它所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能让企业家们从中汲取正向前行的力量。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商精神,做坚守信念、爱国爱党;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坚定方向、创新制胜;坚持传承、以义为先的表率,全力促进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全力推动新时代浙江工商联事业创新发展、全面发展,助力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