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系统半年度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2 11:04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下午,全市统战系统半年度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在桐乡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朱海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办公室通报了上半年信息宣传工作,分析短板与不足,研究下一步工作。各县(市、区)委统战部、经开区统战群团部、港区宣传统战群团部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交流特色经验与工作打算。

朱海林希望以“七个把握”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一要把握信息宣传工作规律。要适应新形势信息传播的特点,提高宣传作品可读性和传播力,增加与统战成员的粘合度,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二要把握信息宣传工作定位。作为党务政务信息,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政治性、严谨性和规范性。

三要把握信息宣传工作效用。通过信息宣传工作,强化对统战成员思想政治引领力,对统战工作的牵引力,对中心工作的助推力,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四要把握信息宣传工作标准。要量质并重,增数量、提质量;要总结提炼,打造嘉兴统战特色品牌;要吃透考核办法,精准发力、取得突破。

五要把握信息宣传工作机遇。要增强对重大事件、重大节点的敏锐度,提前谋划、做好准备;要主动策划特色亮点宣传活动;要强化市县合作,形成合力。

六要把握信息宣传工作方法。要多跑、多写、多想、多看,积极主动对接上级,深入基层一线,深度构思选题,学习各类材料。

七要把握信息宣传工作机制。发挥好直报点机制优势,健全定题约稿机制,优化例会制度、考核制度,推动全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桐乡市党外人士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