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无党派人士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12 11:02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8日至10日,嘉兴市委统战部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市无党派人士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市侨联主席宗晓慧,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徐连林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市各单位、各领域的46名无党派人士参加培训。

宗晓慧在讲话中指出,无党派人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力量。举办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着眼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加强无党派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的现实需要。希望学员思想重视,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发展的有效实践;遵规守纪,展现无党派人士良好的精神风貌。

专题学习

培训班邀请了省市有关专家教授就《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如何提升调研水平,做好建言咨政工作》《大变局下中美大国博奕与台海局势分析》等作专题辅导。

学员微课堂

学员微课堂上,苏灵彦、杨惠德、华俊、许艳华等4位学员围绕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小组学习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在晚上开展了小组学习交流,集体观看了“警钟60秒”廉政警示片和电影《建国大业》,进一步加强无党派人士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清廉建设,让学员在互动交流中进一步取长补短、增进友谊。

现场教学

学员们前往位于梅湾街西区58号的梅园参观“同心圆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程专题展览,并赴海盐县丰义村开展乡村振兴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