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举办全市佛教教职人员市级轮训2022年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01 10:22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7月24日,嘉兴市佛教教职人员市级轮训2022年培训班在香海禅修院开班,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民宗局副局长马继宁,桐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沈云波,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贤宗法师、市佛教协会会长峙宇法师出席开班仪式,全市各佛教场所80名法师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峙宇法师主持。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从严治教,稳步推进佛教“十百千万”人才培育工程。按照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工作部署,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指导下,市佛教协会、香海禅修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在课程设置上,突出了政治理论、佛教中国化、政策法规、寺院管理等内容,并安排了视频教学、参观实践等活动;在师资安排上,既有市委党校、大专院校老师的专题讲座,也有民宗部门分管领导、禅修院学者的授课辅导;在服务保障上,坚持从严治教、倡导崇俭戒奢,制定了严格的学习、生活和考勤制度。

沈云波代表桐乡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致辞。贤宗法师代表香海禅修院,就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师资配置、班组长职责、培训期间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说明。

马继宁指出

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一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做出的一系列指示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的重大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二要紧紧围绕“佛教中国化”这一时代课题,对我国佛教中国化的历史进行系统研究,把佛教中国化理念同建寺安僧、弘法修学等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推动佛教中国化的责任意识,在佛教中国化的进程中有新的作为。

三是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并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场所的日常管理实践中,引导四众弟子和信教群众崇俭戒奢,正信正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