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在省社院开班

发布日期:2022-08-01 10:08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7月25日上午,为期三天的全市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顺利开班。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沈慧虹致欢迎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朱海林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工作部副主任付承义主持。

沈慧虹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省社院新近发展情况和特色工作品牌打造情况,并强调了培训纪律和防疫要求。她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热潮,嘉兴作为红船起航地,建党历史资源和多党合作历史资源丰富,率先提出了打造多党合作示范城市的目标。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到要建设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嘉兴将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希望本次培训能够进一步启发大家对统战工作的理论思考,促进工作交流,推动嘉兴加快建设新型多党合作典范城市,提升统战工作创新实践水平。

付承义介绍了培训班课程及班委会相关安排情况。

朱海林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有关精神,帮助统战干部学知识、提能力,为奋进“两个率先”、助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统战智慧和力量。围绕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对党忠诚,讲政治守规矩,争当政治坚定的统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于律己,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是刻苦钻研,学理论强本领,争当业务精通的统战干部。当前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条例》、法规政策、党代会报告、工作方法、市县工作思路六个方面的重要内容。三是勇于担当,重实干求实效,争当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要走好群众路线,画大同心圆,增强实干意识,助力中心大局工作,提升创新变革能力,形成一批具有鲜明红船味、统战味的标志性成果。他希望学员们遵守纪律、严守规定,珍惜机会、学有所获。

下午,学员们参观了位于杭州上城区的统战实践创新基地智·和同心荟。

晚上,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莫幸福讲授《基层民族宗教工作政策》。

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统战群团部、嘉兴港区宣传统战群团部分管基层统战工作的领导,各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干事等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