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平赴南湖区新丰镇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1 10:07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7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带队赴南湖区新丰镇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霍忠华、新丰镇党委书记彭峰等陪同督查。

“公益广告在哪里?党务政务公开在哪边?”李小平来到竹林村,首先检查了村党群服务中心,随后沿村庄主要道路步行,查看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沿街商户垃圾分类等情况。在竹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李小平进行实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他强调,竹林村作为嘉兴市本级6个全国文明村之一,要对照各项测评要求,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为全市其他全国文明村树立标杆、做好示范。

座谈会上,新丰镇汇报了近期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难点及需要市级有关部门协调推进的事项。同时,市创建办对照测评细化标准,提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李小平对新丰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近期推进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当成当前非常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集中攻坚。要对照标准,逐条进行排查,对一些难点问题,特别是公益小品、小广告问题、基础设施、飞线等进行集中攻坚。三要长效管理。要坚持发动群众,形成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要坚持共建共享,通过文明创建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上周二,李小平带领创建办有关人员对新丰镇区开展了一次暗访检查,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第一时间汇总并反馈至新丰镇,要求抓紧推进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