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 红船铸魂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香港青年七一“重走一大路”

发布日期:2022-07-08 08:50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缅怀先烈忆峥嵘,共赴奋进看今朝。今天,央视《新闻联播》预告的“香港青年走进浙江系列活动”来到嘉兴,40余名在浙香港青年在红船起航地感悟革命精神、体验嘉兴蝶变。

红船铸魂感悟国情

连日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市委统战部会同县(市、区)统战部门举办“绽放多彩青春  携手共向未来”2022嘉兴—香港青年“同心伙伴”系列活动,已组织嘉港两地青年180余名参与,以红船铸魂,为嘉港两地架起联心桥、画美同心圆。组织香港青年“重走一大路”,感悟中国共产党不变初心使命。香港青年们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近距离瞻仰南湖红船,聆听“一条小船和一个大党”的故事,深刻感悟红船精神。

此前,嘉港青年还走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深入了解国家发展战略;游“两查”故里,看浙大国际校区,参观王会悟、茅盾、李叔同纪念馆,感受嘉兴人文精神;走进平湖智创园、长城汽车,感受现代化智能制造业新发展;体验乌镇、西塘、赛艇小镇魅力,触摸现代乡村的全新面貌。

结对青年“伙伴”促交流

市委统战部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落地青年“伙伴”计划活动。推出“同心研学· 寻根之旅”“同心沙龙·智享空间”“同心讲坛·青春分享” “同心海联·青爱的宁” “同心共富·创业工场”等“同心伙伴”交流合作项目,市内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青年企业家协会、欧美同学会等与浙江旅港青年会结成青年伙伴关系,通过经济、文化、科技等多领域互动交流,共同讲好嘉兴故事、香港故事。首个港澳青年“同心伙伴之家”在海宁正式揭牌,为广大青年提供联谊交友、就业创业等服务。两地青年还共同发布助力稳进提质和共同富裕倡议书,彰显青年担当作为。

助推“双招双引”促发展

在嘉善、平湖举办人才政策推介,吸引一批旅港青年关注。浙江香港商会和海宁市总商会缔结友好“伙伴”商会,携手为两地企业互往交流搭建平台。通过伙伴行动,部分企业已有洽谈项目意向,浙江旅港青年会和海宁新生代企业家协会已在组织线下创业沙龙。

近年来,嘉兴紧密联系广大在港同胞,搭建合作交流载体,两地在经贸、教育、青少年交流等多个领域合作密切,奠定了深厚情谊。广大嘉港青年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一国两制”,坚定支持“爱国者治港”,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始终传承爱国爱港的光荣传统,坚守报国初心,厚植家国情怀,抢抓共同富裕历史机遇,携手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