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爱国奋斗报告会暨全市优秀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表彰会在海宁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19 10:06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感恩奋进、接续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2022年7月14日,嘉兴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爱国奋斗报告会暨全市优秀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表彰会在海宁盐官举办。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市侨联主席宗晓慧,嘉兴市司法局副局长、市知联会副会长丁瑜琼,海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陆春浩,嘉兴市新联会会长盛静怡,及市县统战部门分管领导、嘉兴市知联会、新联会(网络人士联谊分会)副会长、各级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的会员代表12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陆春浩代表海宁市委、海宁市委统战部致欢迎词。

活动现场,8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讲述他们践行红船精神,爱国奋斗、立岗建功的精彩故事。

宗晓慧在讲话中指出,爱国奋斗系列宣讲活动是嘉兴市委统战部持续三年开展的党外知识分子领域思想引领的一项品牌工作,在全市形成了示范效应,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宗晓慧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守初心,厚植爱国爱党思想情怀。红船旁的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要有高站位、高姿态和大担当。积极传承爱国奋斗精神,努力践行红船精神,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在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中,持续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围绕中心,在助力发展中善谋善为。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化为奋勇争先、接力奋斗的实践行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多献务实之策、多建睿智之言。要上下联心,持续发出爱国奋斗好声音。挖掘典型案例,弘扬先进事迹,积极做好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和选拔工作,为优秀人才成长创造条件。各级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和欧美同学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会员的温馨之家。

会议还表彰了7家嘉兴市“优秀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9名“优秀会长”,8个“同心共富‘三服务’品牌项目”和5个“寻美·浙江嘉兴”优秀短视频。

最后,全体人员手持五星红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了同心向党、爱国奋斗的赤忱之心。

会后,与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还在钱江之畔开展了“寻美浙江·嘉兴最美”走进潮城海宁活动,共享嘉兴自然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