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知联会赴嘉兴港区调研氢能产业

发布日期:2022-07-12 09:26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嘉兴市知联会副会长、市氢能产业促进会会长鞠全带队,市知联会参政议政理事、会员骨干一行8人赴嘉兴港区调研氢能产业项目建设工作。

市知联会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嘉锦加氢站、港区氢能产业园、飞驰新能源汽车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工艺流程、行业现状、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及关于氢能产业示范区建设情况,并乘坐氢能公交车感知运行新体验。调研组成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对我市氢能源发展现状及前景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氢能作为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用能终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是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布局方向。此次市知联会组织担任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的会员等围绕调研氢能和氢能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旨在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立足嘉兴市在氢能源领域的资源,区位和营商环境优势,聚焦氢燃料电池系统、氢能船舶、氢能发电、氢能储能、氢能热源等,招引项目、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嘉兴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