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爱国奋斗系列宣讲启动仪式暨归国留学人员爱国奋斗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6-07 10:20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建会11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凝聚我市归国留学人员思想共识,6月6日,在省委统战部的亲切指导和省欧美同学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嘉兴市委统战部主办、南湖区委统战部承办、嘉兴市欧美同学会协办的嘉兴市爱国奋斗系列宣讲启动仪式暨归国留学人员爱国奋斗报告会在嘉成功举办。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姚晓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南湖区委书记邵潘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嘉兴市欧美同学会会长、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陈秋荣,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霍忠华出席启动仪式。

邵潘锋在欢迎辞中指出,广大归国留学生们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争做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践行者,勇当拼搏实干、创业创新的奋斗者成为中国故事、嘉兴故事的讲述者,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为嘉兴奋力实现“两个率先”汇聚起磅礴力量,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政府将竭尽全力为贤才志士营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优服务,为每一位爱国奋斗者的创业创新、成长发展厚植土壤、保驾护航。

会上,9位归国留学人员代表讲述他们践行红船精神,爱国奋斗、立岗建功的精彩故事。

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讲述《从服务“客户”到服务社会——做新时代的爱国奋斗者》

嘉兴市欧美同学会嘉善分会理事、浙江泰杉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一新讲述《传承与创新 我的奋斗故事》

嘉兴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浙江嘉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芳讲述 《让“留学报国”成为最闪亮的“心” 》 

嘉兴市欧美同学会嘉善分会会员、嘉善县联诚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洁琦讲述《逐梦奋斗 在时代中前行》

嘉兴市欧美同学会平湖分会会员、知名漫画家、网名“使徒子”覃清硖讲述《爱国奋斗赋能内容创作》

嘉兴市欧美同学会海盐分会副会长、嘉兴迈思特管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凯讲述《家乡所需就是我奋进的方向》

嘉兴市欧美同学会海宁分会理事、海宁市嘉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柳静讲述《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

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会员、嘉兴市欧美同学会桐乡分会副会长、尤尼泰克(嘉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沈怡讲述《天高游子归 践行新梦想》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新联会副会长、浙江嘉佳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寿莲讲述《与时代同向 与祖国同行》

报告会的最后,陈圣豪以一曲《啊,红船》展现南湖儿女拳拳爱国情。现场的归国留学人员们手持五星红旗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悠悠报国心。  

会前开展了归国留学人员“走进大院名校·共话‘四个自信’”活动,集体参观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统战群团部、嘉兴港区宣传统战群团部、市欧美同学会及各县(市、区)分会和全市的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