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启文来嘉兴瞻仰南湖红船,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4 09:31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6月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来嘉兴瞻仰南湖红船,调研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经济稳进提质工作,并开展“三服务”活动。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旭,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蔡晓春,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敖考权等陪同。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邱启文一行乘船登上湖心岛瞻仰红船,在深情凝视中回望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红船起航”主题展,重温革命峥嵘岁月,感悟不变初心使命。在梅园,他实地参观“同心圆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程专题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携手前进的历史进程。

邱启文强调,南湖红船见证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要自觉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从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和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人心力量、奋进力量,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利用好、发挥好嘉兴多党合作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串点成线、串珠成链,形成示范性强、影响力大的多党合作教育培训载体,同时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工作,深化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邱启文一行来到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嘉兴中润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商讨对策,传递信心。他说,当前经济形势极为严峻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企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危中寻机。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要加快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做优企业服务,推动经济加快企稳回升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