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9 17:43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上支部书记王九华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领学,支部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支部党员曹馨月:

省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非凡成就,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与奋斗目标。“两个先行”催人奋进,“八个高地”鼓舞人心。其中,“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让我印象深刻。2021年,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牵头纵深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建立全市清廉民企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从培育10家市级清廉民企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到百家市级清廉民企规范化建设先行单位拓展。目前,我们正统筹开展对县(市、区)清廉民企建设督导调研活动,进一步抓好综合协调、组织推动、督导落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未来的新征程上,我将以“两个先行”作为精神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积极投身统战工作,为我省实现“两个先行”贡献统战力量。

支部党员王宁:

省十五次党代会隆重闭幕,认真研读省委书记袁家军所作的报告,深感这是一份跨越五年的优秀答卷,也是一张擘画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回眸过去五年,浙江发展走过了极不平凡历程,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成绩来之不易,更应倍加珍惜!展望今后五年,浙江将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蓝图已经绘就,使命催人奋进!作为红船旁一名统战干部,接下来,我将深刻学习领会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工作实际,积极践行新时代统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成效。同时积极组织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国留学人员等统战对象开展专题学习,引领他们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助推发展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两个先行”积极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宋宁宁: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和成绩经验,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举措,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红船旁的一名统战干部,要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一是学深学透,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对标对表,推动工作落实,把学习贯彻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以致用、活学活用上下功夫,找准统战侨务工作领域落实的切入口,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到工作的谋划推进上来、体现到实实在在的工作新成效上来;三是聚焦聚力,提升工作质效,将今年统战侨务重点工作与省委、市委中心工作相结合,对照此次党代会精神要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推动统战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