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第二支部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8 10:32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6月20日至22日,备受全省6500万浙江干部群众关注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会后,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第二支部迅速掀起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深刻领会把握“共同富裕先行、省域现代化先行”两大主题,6月27日,召开专题支部学习会,交流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心得体会。

图片

第二党支部党员陈硕渊: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了“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纲举目张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鲜明标注了浙江扛起为全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探路的使命担当,是浙江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高度思想共识和郑重政治承诺。作为党的诞生地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我将“学”字当前,“实”字入心,“干”字以行,牢固树立“不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感恩奋进、砥砺前行,认真高效落实好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为推进我市民宗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一是要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的意识,学以固本深刻领会精神要义。我们要更加旗帜鲜明、坚定自觉地把讲政治摆在统领地位,贯穿事业大局,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二是要以“日拱一卒,功不唐捐”的行动,笃实以行奋进新时代赶考路。我们要自觉把“两个先行”奋斗目标与“两个率先”的历史使命结合起来,聚焦统战所能、民宗所为,持续凝聚人心力量,发挥法宝作用,聚力聚智做好新时代统战民宗领域政治引领工作。三是要以“萤烛末光,增辉日月”的担当,责任在肩切实守牢红色根脉。我们要汲取党代会精神中蕴含的强大内生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唯实惟先着力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典范城市、宗教中国化和宗教治理现代化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依法治理和防范化解民宗领域风险,确保嘉兴民宗领域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第二党支部党员周钏: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上指出,我们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作为服务管理部门,我们应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宗教界特别是宗教界代表人士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概念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是全体人民通过辛勤劳动和相互帮助,普遍达到生活富裕富足、精神自信自强、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谐和睦、公共服务普及普惠,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和幸福美好生活。共同富裕不仅仅是经济问题,更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五位一体”的全面跃升,既包括物质富裕,又涵盖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方方面面。我们要做好新时代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教育引导工作,使其充分理解共同富裕的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在讲经讲道中融入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内涵特征,教育引领广大信教群众共同奋斗,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

最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邱爱忠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作为统战民宗干部,要自觉对标“两个先行”,全力奋进“两个率先”,聚力聚焦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典范城市、宗教中国化和宗教治理现代化典范城市,把建党圣地打造成为民族团结进步和我国宗教中国化高地,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