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 “绽放多彩青春 携手共向未来”2022嘉兴—香港青年“同心伙伴”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8 10:31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密切嘉兴与香港两地青年交流合作,6月25-26日,“绽放多彩青春  携手共向未来”2022嘉兴—香港青年“同心伙伴”活动在嘉兴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团市委书记田凯、副书记彭成彦,平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兰平等出席活动。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香港青年一行参观“红船起航”主题展,重温峥嵘岁月,感悟中国共产党不变初心使命。在湖心岛,瞻仰红船,回望这段跨世纪的航程。

会上,李小平表示,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特殊时间里,香港青年朋友们来嘉兴欢聚交流,重走一大路,具有特别的意义。李小平对青年们提出三点期许。一是热爱。感受祖国内地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坚定对国家、对香港、对家乡的热爱,做“一国两制”的坚定践行者。二是融合。加强各领域交流互动,做香港与内地交流交往的积极推动者,让“一国两制”的优势进一步深入人心。三是奋进。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去奋斗,成就更多事业,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在平湖人才活动中心,举行了两地青年“伙伴说”分享会,平湖欧美同学会与浙江旅港青年会结成伙伴关系。

为期两天的活动,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平湖城市展示馆、李叔同纪念馆,感受“平和报本 勇猛精进”的平湖城市精神;走进平湖市智创园、长城汽车,感受数字经济、高新技术产业上新发展;体验赛艇小镇的独特魅力,触摸现代乡村的全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