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7 09:55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扩大)会议,领学传达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一个高举旗帜、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求真务实的会议。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回顾过去成就实事求是,分析面临形势深刻精辟,提出奋斗目标催人奋进,体现了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全市统一战线要自觉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为全省“两个先行”和嘉兴“两个率先”贡献更多统战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一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同心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全市统战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努力学出红船味、统战味,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确保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嘉兴真落实。

二是要聚焦发展,放大优势,赓续实干新篇章。全市统战系统要心系“国之大者”,对标全省“两个先行”和全市“两个率先”的奋斗目标,聚焦“8个高地”“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的战略战术战法“组合拳”,谋划、形成一批具有鲜明红船味、统战味的标志性成果,以“统战之为”助力“浙江之美”“嘉兴之美”。要在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强化使命担当,深入推进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奋力打造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深入推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奋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地;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典范城市、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典范城市建设,奋力打造民族宗教最优生态之地;深入推进“嘉新荟”品牌建设,奋力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干事创业的宝地;深入推进“家书频传·海燕回家”系列活动,奋力打造留学人员“留学报国”的福地等。

三是要党建统领,塑造变革,全力展现新作为。推进“两个先行”,关键在党。要全面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构建“四责协同”工作格局。要强化党建引擎、统战合力“两大动能”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塑造红船旁的模范政治机关。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进组织队伍变革、体制机制重塑、发展模式创新,全力锻造“唯实惟先、善做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工作团队,为实现“两个先行”“两个率先”持续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