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侨界人士热议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7 10:10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嘉兴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蒋加伟

六月之江,积蓄时代之潮,欲迎气卷万山,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在万众瞩目中如期而至。过去五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浙江取得的发展成绩和防疫成效有目共睹。袁家军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聚焦中心、凝聚民心、振奋人心,为浙江下一个五年发展绘就蓝图,明确目标,务实举措,给了我们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我将尽己所能,以促进祖国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积极对外宣传浙江的引才政策,对接海外资源,畅通联系沟通渠道,鼓励和动员海外华人、华侨、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为国服务,组织动员广大侨界人士投身祖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同时,建议政府要加强与海外华人、华侨、留学人员的沟通交流,通过他们的人脉资源、亲友圈、朋友圈以才引才,招贤纳智,吸引海外人才回国发展,为家乡服务,发挥侨界资源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南湖区侨联兼职副主席 嘉兴华侨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 裴秀敏

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了,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了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党代会报告提气鼓劲干货满满,回看过去五年成绩单信心满怀,勇扛浙江使命重任在肩,今后五年目标高瞻远瞩,十个方面任务着力推进。目标在前,使命在肩。要以实际行动创造更好的工作成绩,奋力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侨界代表,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贡献侨界力量!

归国留学人员 嘉善县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心 姚卓尔

大会建诤言、谋良策、想实招,凝聚广泛共识,共同擘画今后五年浙江发展的壮美蓝图。这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党员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增强奋进新时代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爱国爱党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在党的领导下,不负韶华,奋斗到底,用行动在示范区嘉善片区的建设中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平湖市侨联委员 王钰

这次党代会是浙江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意义非同寻常。立足新方位,必须谋大局,作为一名海创企业家,我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不懈的拼搏精神,围绕打造“8个高地”中“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目标,聚焦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的任务,回馈家乡,助力高质量推进家乡文化产业建设,实干笃行、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海宁市留联会理事  归国留学人员  季鸣

省党代会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的话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海归新农人,我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作为90后海归新农人,我始终将“留学报国”和“农业现代化”装在心里,更要不断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成为行业标兵、青年榜样,持续为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海归青春力量,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桐乡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沈霞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过去五年的砥砺奋进,豪情满怀的擘画未来发展的光明远景,报告谋划布局有高度、守正创新有深度、担当作为有力度、为民造福有温度。作为侨界人士,我将全面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实做细做好各项侨务工作,当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作为侨联干部,我将团结侨界人士整合优势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实现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智慧和力量。

嘉兴港区侨联委员 张志勇

我认真地学习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上袁书记做的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特别强调突出把握五大工作导向,其中提到了要突出创新制胜,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形成制胜未来新优势,我非常认同。我2000年出国留学,目睹国家经济和科技在这二十多年间飞速发展。报告有关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中,又进一步明确了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大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我感觉这些举措非常正确和及时。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和华侨,我今后要努力在自己从事的领域创新创业,为实现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