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民营企业家热议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4 09:24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袁家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在民营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潘建清

嘉兴市工商联主席、天通高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第十五次省党代会系统总结和高度肯定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面向未来,大会提出到2027年要打造“8个高地”等一系列事关浙江未来发展的新要求、新部署和新目标,这为我们民营企业下一步的发展布局提供了很好的思路。特别是袁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目标,要突出创新制胜,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形成制胜未来新优势。作为民营高科技企业,创新和人才是我们发展的生命线,我们要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结合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部署,积极布局5G通信、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前沿科技,勇担科技攻关重任,形成企业的核心创新优势,最终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赵其法

南湖区工商联主席、中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袁家军书记在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式上多次强调要着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全面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这无疑是为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道路。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胸怀天下、开拓创新,不断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把企业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勇于承担民营企业家社会责任,不断回馈社会、回馈人民,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民营企业力量。

沈卫锋

秀洲区工商联主席、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秀洲区工商联(总商会)认真学习了省十五次党代会的报告,这份报告,纵贯过去五年浙江蝶变的生动历程,锚定当下阶段浙江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总揽未来五年浙江奋进的方向路径,是我们理解党代会精神的纲领性文件。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奋勇争先、搏浪弄潮,按照此次党代会战略指引,守好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培育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领、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民营经济人士群体,搭建投融资服务、信用体系建设、行业标准制定、法律维权、技术创新平台,不断创新升级,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秀洲建设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薛 军

嘉善县工商联主席、浙江凯鸿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此次会议,带领我们走向一个新的征程,“两个先行”的号角无比嘹亮,作为浙江省的一家民营企业,企业自身将做好疫情防控,并持之以恒地精耕细作、做强做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勇担社会责任,为全省推进“两个先行”贡献自身力量。

朱在龙

平湖市工商联主席、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于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之际,向全省上下发出了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新的赶考之路的集结号、冲锋号,为浙江未来五年的发展,描绘了宏伟的发展蓝图,我感到信心倍增、动力倍增。近年来,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重大跃升,加快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作为环保产业“主力军”的景兴纸业,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和新目标,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坚持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特别是专注绿色、低碳发展,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带动企业转型升级,为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陈子彦

海盐县工商联主席、恒锋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袁家军书记在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五年来浙江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擘画了浙江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思想深邃、亮点突出,催人奋进,为浙江当前和今后的发展确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作为一名企业家和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要第一时间带领会员企业通过各种形式学习报告精神,领会其中内涵,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坚定不移地在党的方针路线指引下,弘扬企业家精神,专心专注、一心一意做好企业;要全面贯彻新的发展理念,笃定企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用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加快企业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要在战略定位上要成为行业标杆;要在科技创新上要抢占研发高地;要在共富之路上更有担当作为。

姚岳良

海宁市工商联主席、鸿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认真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决扛起历史使命,明确“浙商当写新传奇”的奋斗目标。

作为海宁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将继续带领广大海商勇当新时代“弄潮儿”,把高质量发展的“愿景图”打造成壮丽的“实景图”。在新时代工商联的赶考之路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努力推动海宁工商联各项工作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为全域全程全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一是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内容,不断提高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引导民营企业及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投身“共同富裕”行动,探索和打造具有辨识度的共富标志性成果;三是全面了解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倾听民营经济人士的期盼和心声,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四是“走出去,引进来”,学习各地基层商会、行业商会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民营经济人才培养等工作经验,全面提升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五是鼓励、引导民营经济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低碳发展,坚持安全生产,发挥民营经济主力军作用,承担应有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张毓强

桐乡市工商联主席、振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6月20日正式召开,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振石作为红船旁诞生的企业,沐浴着党恩发展壮大,长期以来一直坚定“听党话、看行动,跟党走、看结果,服党令、没二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直坚持振兴民族企业,践行产业报国,以企业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增长、高品质提升的“三高战略”,为浙江省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省域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先行贡献力量!

先行,承担经济增长的责任,这是时代的重托,是使命的召唤。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振石坚持“稳”是主基调,“进”是大方向,以进保稳、以稳促进,实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向上、稳中向好”。今年以来,振石主要经济指标的环比、预算比、历史最好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达成“三比三超”目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振石正稳步推进镍铁冶炼项目、工业园项目、不锈钢扩产项目、碳纤维新材料项目、商业中心项目等一批投资大、效益好、后劲足的项目,做实做强做优产业布局,进一步夯实稳链强链拓链。

先行,承担共同富裕的责任,这是社会的期盼,是民生的要求。振石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倡导发展进步与员工共创,发展红利与员工共享,最终实现企业与员工共成长、共发展。十四五期间,振石对员工薪酬待遇作出了“1551”承诺,集团近万名员工年均薪酬保持10%以上的增长,真正让全体员工“脸上有笑、手中有劲、脚下有力、心里有爱”。提升集团员工薪酬待遇的同时,振石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心支持公益慈善,参与助学、助贫、助困事业,十四五期间的慈善捐赠总额将超3000万元。企业发展要融入共同富裕的大局,就是要创造更多的利税,为政府提供更大的财力支持;就是要创造更多的岗位,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就是要创造更优的环境,为员工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

先行,迫切需要企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振石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发展一刻不能停,目标一步不能松,时间一天不能等,机会一个不能放,承担责任,做好示范,不负时代重托,不负社会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