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平赴南湖区调研民族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09:11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赴南湖区调研民族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邱爱忠,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霍忠华及有关镇(街道)领导等陪同调研。

李小平一行首先来到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培育单位——余新镇余新社区民族之家工作站,实地参观了左大凤民族工作室、民族活动室、同心家园等阵地,并详细听取余新社区党委书记、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王爱红介绍民族工作站概况、阵地建设、民族服务、创建活动开展等情况。李小平对余新社区民族工作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不断在加强各民族群众引导、协调和关心关爱上下功夫,以丰富多样的创建活动为载体,进一步讲述各民族群众爱国奋斗好故事、谱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以更高的标准打造好各民族群众的共有精神家园。

随后,李小平一行来到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培育单位——朱玲燕民族工作室,实地参观了民族活动室、民族文艺作品陈列室等阵地,观看了民族工作室宣传片,详细了解工作室在民族活动开展、文化精品打造、社会服务提供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并与各民族代表人士进行亲切交流。李小平指出,各民族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系列重要论述以及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共识,同时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树立典型示范,团结引领各民族群众和谐融入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为嘉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最后,李小平一行来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南湖区民族之家,参观了民族文化长廊、非遗展示基地等阵地,深入了解南湖区民族之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李小平对南湖区民族之家“五朵金花”品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要进一步发挥好南湖区民族之家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的引领作用,把各民族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要打造特色亮点。要深入挖掘优秀民族资源,培育民族骨干队伍,不断将民族精神与国家级非遗项目“掼牛”、省级非遗项目“江南船拳”等有机融合,进一步打造出一批具有嘉兴特色的民族工作品牌;三要加强民族团结。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组织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加强交往交流交融,不断促进各民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