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民宗局)举办2022年全市统战民宗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21 09:32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为期三天的全市统战民宗干部业务工作培训班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邱爱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嘉兴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罡宣布教学计划和学习纪律,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民宗局副局长马继宁主持开班式。全市统战民宗干部、统战委员和统战干事共计78人参加本次培训。

邱爱忠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统战民宗干部业务培训班,既是适应民宗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也是进一步加强我市民宗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

一是要通过培训学习,提高绝对忠诚的政治能力。对统战民宗干部来讲,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要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要有敏锐的政治鉴别力,要有令出必行的高效执行力,坚决维护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具体工作中,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

二是要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争先创优的工作能力。要坚持生成性学习,以开放的胸襟主动接受新生事物,克服知识短缺、本领恐慌,加快更新知识结构。要主动适应社会分工精细化、专业化要求,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掌握统战民宗工作门道,说内行话、干内行事。要紧盯数字化改革动态,树立系统化思维、数字化思维、现代化思维,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赋能统战民宗工作。

三是要通过培训学习,提高抓铁留痕的落实能力。要实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典范城市、宗教中国化和宗教治理现代化典范城市”两个典范城市的奋斗目标,实干是根本,抓落实是硬道理。各级统战民宗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勇于直面问题,敢于逆风前行,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实现新时代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