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为侨服务!南湖区侨法宣传月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09:38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6月16日晚,由中共南湖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区侨联)主办,南湖区司法局、新兴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南湖区侨法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魅力新兴·共富新星”品质消费购物节在嘉兴八佰伴购物中心(中山路店)举行。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霍忠华出席。

启动仪式上,南湖区侨联向浙江国傲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嘉兴)律师事务所、浙江凯信律师事务所4名侨界律师代表颁发聘书,成立“南湖区为侨法律服务顾问团”,该顾问团将为全区范围内的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提供免费涉侨法律宣传和专项服务,维护侨胞正当合法权益。

据悉,目前南湖区涉侨人数近1.5万人,其中留学人员占比较高,具有分布广、层次高、影响大等特点。近年来,南湖区高度重视华侨权益保护工作,对涉侨法规政策的宣传贯彻实施作出全面部署,坚持为侨服务与服务中心大局相结合,强化侨务法制宣传,深化为侨服务,优化侨政审批,维护侨界权益,通过开展侨法五进活动,营造了良好了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松鹤社区留学人员多、新侨多,去年我们在放鹤洲三期成立了侨法小公园,今年社区还荣获省侨联颁发的三星级侨之家称号,这些离不开市、区两级侨联组织的支持与帮助。”松鹤社区党委书记朱小菊作为基层侨之家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示,下一步松鹤社区将继续把持整体方向,整合好辖区内的新侨资源,扎实做好侨界群众的服务。

“希望通过侨法宣传月活动,进一步营造‘知侨法、护侨益、聚侨心、促和谐’的良好氛围,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断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启动仪式结束后,围绕“魅力新兴·共富新星”品质消费提升,新兴街道还特别推出品质消费购物节。本次购物节将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结合,引导释放时尚、品质、智能、绿色等新兴消费需求,推动传统消费提质升级。

活动期间,八佰伴每天将发放100份盲盒,每个账户每天可抽取一次,盲盒抽取活动时间为一周,兑换使用时间为30天,广大市民群众可通过观看普法短片、浏览相关页面、转发朋友圈增加抽奖次数等方式进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