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嘉兴市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报告会在海盐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6 09:35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5日下午,嘉兴市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报告会在海盐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海盐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华良出席活动。嘉兴市及各县(市、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等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由嘉兴市委统战部主办,海盐县委统战部承办,嘉兴市知联会、海盐县知联会协办。


报告会中,来自全市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教师、电力工作人员等8名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分享了他们爱国奋斗、立岗建功的奋进故事,通过党外知识分子讲述亲身经历,切身感受,述说他们心中的“爱国”、“奋斗”故事,生动展示我市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充分表达了我市党外知识分子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助力嘉兴实现“两个率先”的责任和担当。

张华良在欢迎词中指出,近年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海盐综合实力跨上新台阶,产业结构得到新优化,创新动能彰显新活力,城乡品质实现新提升,共享发展取得新成果,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正在释放源源不断的发展活力,展现蝶变跃升的勃勃生机。这些成果的取得,也正是因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孜孜不倦,在技术攻坚道路上的披荆斩棘,在新时代征程上的创新奉献,同时,他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继续讲好党外知识分子故事,共同把个人理想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奋斗之中,举“爱国”旗,走“同心”路,画好最大同心圆。

8名宣讲嘉宾围绕“爱国奋斗”主题,讲述了各自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的生动故事,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厚谊,一个个故事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报告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在红旗摇曳中进一步坚定党外知识分子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主题宣讲前,开展了党外知识分子“走进秦山核电·共话‘四个自信’”活动,共同参观了秦山核电科技馆,了解了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历程,及第一代核电人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并深切感受了有“国之光荣”之称的核电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