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富•侨来建功”嘉兴市举行“侨助共富”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14 11:09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3日下午,由嘉兴市委统战部(市侨联)主办、海宁市委统战部(市侨联)承办的“侨助共富”行动启动仪式在海宁举行。活动以“同心共富·侨来建功”为主题,旨在共同汇聚嘉禾侨界力量,助推嘉兴侨界实施“侨助共富”六大行动,为我市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持续贡献侨界力量。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市侨联主席宗晓慧及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海宁市有关领导参加活动并致欢迎词。

张维仁代表浙江省侨联向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各级侨联组织和嘉兴广大侨胞、留学人员,要持续深化“侨心向党”思想引领,凝聚共富共识,拉响“侨来建功”的集结号;要持续深化“侨联品牌”提质增效,激活共富资源,吹响“侨助共富”的冲锋号;要持续深化“侨基提升”组织建设,夯实共富基础,奏响“侨促发展”的胜利号。希望广大侨胞始终心系家乡山水、支持家乡建设,做好家乡与海外的桥梁和纽带,共同书写“侨助共富”新篇章。

李小平对嘉兴市广大侨界人士积极参与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表示肯定,他提出,要夯实“侨心向党”的基础,书写“共富路上,侨有信念”的思想篇章,要肩负“侨来建功”的使命,展现“共富路上,侨有担当”的时代新貌,要履行“凝聚侨心”的职责,汇聚“共富路上,侨有作为”的磅礴力量。

启动仪式上,嘉兴侨界代表发出了《嘉兴市侨界实施“侨助共富”行动倡议书》,提出“同心共富”“侨界创富”“侨团带富”“侨智助富”“侨爱帮扶”“侨界新风”等6个行动。现场还向9个嘉兴市侨界共富基地授牌,签约了9个“千个侨团(企)扶千村”项目,主要聚焦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融合等领域,以侨界资源激活乡村资源,促进共同发展。嘉兴市侨界共富基地代表及共富项目签约代表在现场进行了交流分享。

近年来,嘉兴市侨联统筹谋划、创新路径、展现特色,引领广大侨界群众投身“侨助共富”的基层实践,全市侨界凝聚共富共识,充分发挥基层共富最前沿的聚合力,涌现了一批“千个侨团(企)扶千村”结对帮扶典型,培育了一批侨界致富带头人,打造了一批侨界共富基地。目前,全市已结对47个乡村的帮扶项目,这些项目在促进共同发展,为嘉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