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九善合作”升级版——九三学社长三角示范区联合工作站(嘉兴)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6-10 10:46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图片

  2022年6月8日下午,九三学社长三角示范区联合工作站(嘉兴)挂牌仪式在嘉善归谷智造小镇举行。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主委、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嘉善县政协主席顾新宇,嘉善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都孝明等出席活动。嘉兴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主委俞红平主持。

  都孝明在致辞中对九三学社省委会、市委会多年来对嘉善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九三学社长三角示范区联合工作站提供了一个加强长三角三地合作、聚合长三角优质资源、推动长三角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必将为嘉善发展增加新活力、增添新动力。希望九三学社广大成员进一步发挥科技人才优势,以工作站为支点,集合服务基地、服务点等集群效应,撬动更多资源、项目、人才集聚嘉善,把联合工作站打造成为建言献策的调研站、服务基层的加油站、科创成果的转化站,合力擦亮“九善合作”品牌。
  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迮育彬宣读了九三学社上海市青浦区委员会、九三学社苏州市吴江区委员会的贺信。

  叶正波对九三学社长三角示范区联合工作站(嘉兴)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重点,增强工作站窗口效应。做好专家技术对接、人才培养引进等工作,在产业、科技、人才等方面提供各类资源服务,把工作站打造成为展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窗口和吸引长三角乃至全国产业、人才的窗口。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工作站链接作用。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将更多优质资源链接起来、集聚起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力,推动长三角区域深度合作。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创出工作站品牌特色。持续运用好工作站载体,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创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品牌特色。

  叶正波、李小平、俞红平、顾新宇共同为“九三学社长三角示范区联合工作站(嘉兴)”揭牌。九三学社长三角示范区联合工作站是由九三学社上海青浦区委员会、九三学社嘉兴市委员会、九三学社苏州吴江区委员会共同设立的创新联合体,将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优势,以社内各类专家学者为依托,建立“企业+专家团队”模式,为三地产业、科技、人才提供各项资源服务,助推区域地方经济发展。

  活动开始前,大家共同参观了归谷智造小镇展厅。

自2013年嘉善开启示范点建设以来,九三学社省委会、市委会积极支持、靠前助力,在嘉善建立了归谷智造小镇科技工作站,对接高端科技人才,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设立全省首家创新医疗器械服务点,促成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立创新医疗器械综合服务团队,推进相关医疗器械制度在嘉善率先试点;与罗星街道厍浜村结对建立“九善合作”社会服务基地,定期开展医疗义诊、健康咨询、文化宣传等服务活动,为助力嘉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