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平赴嘉兴学院开展党外代表人士“双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10:43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图片

6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一行赴嘉兴学院开展党外代表人士“双走访”活动。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及党外代表人士陪同走访。

卢新波对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基本情况、统战工作特别是党外代表人士工作进行专题介绍。嘉兴学院党委把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纳入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加强统筹谋划;强化联谊交友意识,把联谊交友工作贯穿于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各个环节。建立健全联谊交友机制,校领导带头广交党外朋友,定期交流思想、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学校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发挥高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 “学历层次高、社会责任强、民主意识强”的优势。2021年,党派成员入选省、市课题多项、撰写社情民意五十余件、撰写的调研报告获得市长、副市长批示,屡获省、市级奖项。

李小平对嘉兴学院统一战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党外代表人士展开亲切交流。他表示,开展本次党外代表人士“双走访”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党外人士全链条管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储备和梯次培养工作。高校人才资源丰富,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希望嘉兴学院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同心协力培养优秀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努力营造有利于党外代表人士履职尽责、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继续将高校统战工作做出特色和亮点,为嘉兴打造新型多党合作高地、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高校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