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无惧风雨!嘉兴市工商联发布致全市民营企业家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6-01 09:40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稳进提质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会上,市工商联主席潘建清宣读致全市民营企业家倡议书。

各位企业家朋友:

今年以来,受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国内疫情冲击明显的超预期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压力加大,民营企业发展也面临着诸多困难问题。“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我们要正确认识当前困难挑战,提振发展信心,稳定发展预期,齐心协力推动经济向稳向好。在此,我代表嘉兴市工商联、总商会,向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倡议:


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新时代禾商精神

作为红船旁的企业家,我们要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政治本分,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和新时代禾商精神熔铸于发展血脉,以“禾商永远跟党走”为统领,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企业发展与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家乡富裕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清醒地认清大势大局大面,看到“稳”的基础和实力、“进”的动力和空间,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下定破难决心、保持进取恒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上来,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和社会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练内功、强根基,赢得新一轮的发展主动权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民营经济一直在各种困难压力和问题挑战中不断突破、加速成长、创造奇迹。历史和实践证明,民营企业发展最大挑战的在于自身,唯有不断地提高自己、做好自己,才能有更好地发展。我们要用好疫情带来的“间歇期”,更加积极主动地抢抓政策机遇、用好政策工具,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从品种单一型向结构高端型转变,从粗放投入型向节约效率型转变,以凤凰涅槃的精神、鹰之重生的勇气,着力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核心能力,确保在各种困难和挑战面前立得住、活得好,赢得长远发展。


勇创新、谋发展,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

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弘扬工匠精神,带领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竞争力的发展。抢抓新旧动能转化,加快提升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绿色基建、绿色能源等领域合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应有贡献。当下,我们要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深切地领悟“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要求,真正心无旁骛、持之以恒地精耕细作、做强做优,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蹚出一条“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全力推进民营经济量的扩张和质的提升。


顾大局、行大道,始终秉持家国情怀

企业履行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才能赢得社会的认同和尊重。广大企业家要以义为先、义利兼顾,在做强做优企业的基础上,自觉践行“先富帮后富”理念,踊跃投身公益慈善和乡村振兴战略,争做新时代“富而有德、富而有爱、富而有责”的典范。要关心关爱企业员工,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基本生活需求,积极构建和谐社会劳动关系,做到不裁员、不欠薪,保持职工队伍的相对稳定,凝心聚力、共渡难关。要更大力度吸收高校毕业生就业,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在民营企业的市场竞争一线、技术创新前沿、产业发展方式创新中增长才干、提升素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行而不辍,万里可期!广大禾商作为南湖儿女的优秀代表,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首创的基因、奋斗的动力、奉献的情怀,始终勤勉务实、努力守正精进、坚持和行天下,勇担时代责任、激发奋斗热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新的华美篇章,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