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兵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加快打造新型多党合作高地 为奋进“两个率先”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发布日期:2022-05-30 10:38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5月27日,嘉兴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1年嘉兴市统战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嘉兴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决策部署,加快打造新型多党合作高地,为奋进“两个率先”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市领导李小平、敖考权、叶忠华、盛全生等参加。

张兵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全市统一战线忠诚核心、携手同心,不忘初心、服务中心,有力推动了统战工作“大格局”更加健全,思想政治“主心骨”更加巩固,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同心圆”更加扩展,全市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兵强调

全市统战系统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开展好“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要打造新型多党合作高地,保质保量推进政治协商,真心实意接受民主监督,拓展渠道开展参政议政。

要广泛团结凝聚起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智慧和力量,在“做大蛋糕”“分好蛋糕”和改革创新等方面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打造具有嘉兴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要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积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不断扩大“朋友圈”、谱写“团结篇”。

要深化与港澳台交流合作,树立“大侨务”理念,用好欧美同学会的平台载体。

要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使用工作。

要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堪当重任的统战队伍,做到政治坚定、勤学多思、善作善成。

张兵强调

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党建统领的统战工作整体智治体系建设。

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强重大决策的顶层设计、重大工作的总体布局、重大事项的统筹协调和重大部署的整体推进。

要构建统战领域风险闭环管控机制。

会议听取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度工作情况和2022年度重点任务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