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副主席林建良一行来嘉兴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30 10:26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5月23日-24日,省工商联副主席林建良一行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对省工商联过去五年工作的总体评价和未来五年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委书记张建生,海盐县委副书记张华良,海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委书记章丽锋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嘉兴市工商联召开座谈会,与市、县两级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

张建生表示

五年来,省工商联着力打造“奔跑的工商联”变革型组织,积极搭建“亲清直通车”等工作品牌,大力推进“两个健康”最佳实践案例评选,有效激发了各级工商联的工作干劲。嘉兴市工商联按照省工商联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突出党建引领商会改革发展、探索推进数字商会建设、持续擦亮“商人纠纷商会解”品牌、推动建立长三角民营经济一体化合作机制、弘扬新时代禾商精神方面,不断迭代升级“两个健康”工作,全力争当“奔跑的工商联”的领跑者。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新时代“奔跑的工商联”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林建良充分肯定了我市工商联的工作,认为市、县两级工商联围绕“两个健康”主责主业,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他指出,工商联是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三性合一”,要求我们围绕政治责任担当、围绕企业家所思所盼、围绕特色特点来开展工作。他强调,各级工商联要秉承“四个第一”理念,加快变革型组织建设,奋力推进“奔跑的工商联”蝶变升级。

一是坚持理念行先。

聚焦自己的特色亮点,借势借力,差异化推进工作,实现一县一品,在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数字化改革、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更大场景中去谋划工作、彰显作为。

二是创新方式方法。

以商会、企业、基层工商联的需求为导向,清单化梳理问题需求,打通解决方案通道,形成部门多跨的工作闭环。

三是突出行动导向。

从系统性、特色性、机制性、品牌性上做好顶层设计,找准站位、嵌入进去,不断总结放大工商联工作的效应。

四是优化机制变革。

在顶层设计层面下拿出更加清晰的“操作手册”,把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规范化管理、功能化服务,切实增强企业家和商会对工商联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调研组一行赴海盐走访考察了恒锋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达联合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展厅,听取情况介绍,了解疫情下民营企业面临的突出困难问题,并就百步商会等基层商会建设,作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