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欧美同学会举办青年海归沙龙——专题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发布日期:2022-05-30 10:27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在我市各级欧美同学会组织和广大留学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为深入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领会回信实质内涵,凝聚爱国奋斗力量,5月27日上午,嘉兴市欧美同学会在浙江欧美生物科技产业园举办青年海归沙龙。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出席活动并讲话,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统战群团部副部长施晓红,嘉兴市欧美同学会会员及留学归国青年等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并围绕“弘扬留学报国优良传统,青年海归展作为”主题进一步谈体会,明方向。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体现了新时代人才强国、科技强国战略下,党和政府对归国留学人员的高度重视、对广大留学人员人才作用的高度肯定,也集中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群体的殷切期望。作为青年一代深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留学报国”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把学习重要回信精神激发出的澎湃热情,切实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行动。要进一步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把人生理想与中国梦融为一体,书写爱国奋斗的青春华章。

姚建新对与会青年海归所谈的学习体会表示肯定,勉励大家要牢记留学人员最基本的底色是爱国,最牢固的信念是报国。要从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中不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斗力量,主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成为技术骨干、行业带头人、青年先锋,在科技创新上贡献知识力量。同时发挥留学人员自身优势,搭建沟通中外的桥梁和纽带,及时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好故事。

他表示,统战部门将以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我市欧美同学会组织作用,主动做好归国留学人员这一重要人才群体的服务、联系、引领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企业嘉兴朝云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海归企业浙江博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并就企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