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一行赴桐乡走访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30 10:44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一行赴桐乡走访调研基层统战工作,桐乡市领导于会游、穆海英陪同调研。

李小平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桐昆集团、巨石集团总部,详细了解企业转型升级、技术研发与生产情况,认真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得知近年来巨石集团大力提升员工收入,李小平十分高兴,鼓励民营企业家继续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员工实现财富积累,为共同富裕贡献民企力量。

在桐乡市党外人士之家,李小平实地参观并详细了解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社会服务工作室等开展具体服务的内容和模式。作为桐乡市委统战部为全市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建立的履职、教育、活动和服务工作中心,桐乡市党外人士之家现已成为党外人士履职尽责的活动平台、展示风采的重要窗口、凝聚人心的精神家园。

座谈会上,李小平认真听取了桐乡市委统战部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桐乡统战工作基础扎实,亮点纷呈,优势作用发挥明显,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充足,呈现了向好的发展态势。在下一步工作中,李小平指出,服务中心大局要更紧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作出贡献;队伍建设要更有力,紧密联系和团结引导社团、代表人士、网络界人士等统战力量,把年轻的好苗子发掘出来、培养起来,着力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后备队伍建设、民营企业新生代“接班”问题;风险防范要更细致,坚决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切实发挥网格管理作用,加大督查力度,以统战领域的安全促进全市大局稳定;争先创优要更有效,结合自身统战资源,不断探索总结工作经验做法,打造具有桐乡辨识度的数字化统战工作品牌,为嘉兴乃至全省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桐乡样本。

桐乡市委书记于会游感谢嘉兴市委统战部对桐乡统战工作的关心支持。于会游表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统一战线正通过不断加强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内容建设,力争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在推动桐乡各项事业发展上,全市统一战线要在中心大局中体现担当,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自身所能所长结合起来,在各项中心工作中提升统战贡献率;要在稳定经济工作中发挥作用,充分发挥统战联系广泛、人脉丰富优势,助力全市招大引强,进一步扩大产业“朋友圈”;要从重大改革中提升工作质效,推动统战工作与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等各领域各战线工作互融互促,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