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平实地调研“红船领航 同心圆梦” 多党合作示范精品教学线路

发布日期:2022-05-25 09:00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嘉兴市多党合作示范精品教学线路经过三个月的聚力打造,已基本成型。5月24日下午,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带队实地调研。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嘉兴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罡,民革嘉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吕新建,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迮育彬,嘉兴市嘉城集团副总经理王娥陪同调研。

嘉兴市多党合作示范精品教学线路以“1+1+N”模式呈现,在设计上主要突出“精”字,充分发挥嘉兴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和多党合作历史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程展示为主线,串点成线、串珠成链,打造多党合作教育培训示范现场教学线路。在教学线路中,狮子汇渡口、南湖湖心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程专题展览(“梅园”)等作为现场教学重要环节,调研小组实地精细化踩点,对聚焦完善多党合作示范精品教学线路进行交流座谈。

李小平要求:精品教学线路的设计要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浓厚氛围和新面貌一是要引导各界学员,深入学习伟大建党历史和红船精神,深刻理解嘉兴各民主党派对多党合作事业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理解,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切实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二是要通过“同心圆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程专题展览,回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形成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探索,让学员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生动故事,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三是要以沈钧儒纪念馆、褚辅成史料陈列室、“嘉兴起义”史料陈列馆、程开甲纪念馆(筹)等各民主党派教育基地为依托,大力弘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以嘉兴“多党合作之窗”展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