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炳芳一行赴嘉兴调研侨务和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10:12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5月13日,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炳芳一行赴嘉兴就新时代侨务工作及统战工作常态化机制开展调研。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市侨联主席宗晓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及相关区、县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午,吴炳芳主持召开“日日做功、久久为功”统战工作常态化机制研究课题座谈会。嘉兴市及各县(市、区)统战部负责人就统战工作常态化机制建设经验及意见建议作分享交流。

吴炳芳充分肯定了各地的特色经验做法,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课题研究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要工作抓手,是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抓好课题实施,省市要对照时间表不折不扣抓落实,做到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建言。要推动当前工作,通过课题调研发现工作难点焦点重点,查不足、补短板,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午,吴炳芳主持召开新时代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听取市委统战部(侨办)、侨联就做好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汇报,听取部分侨商代表在生产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侨务部门如何更好开展为侨服务的意见建议。

吴炳芳充分肯定了嘉兴市侨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级统战(侨务)部门要以实干的姿态和担当的作为,积极解决侨企在生产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侨企要坚定发展信心,走好转型之路。嘉兴侨务工作基础好,侨企质量高,新侨力量足,侨务工作大有可为,要围绕“新时代”“大侨务”“高质量”积极探索思考,充分调动侨界各方资源,助推“双招双引”,助力高质量发展,为嘉兴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率先”的目标争取多作贡献。

调研期间,吴炳芳一行分别赴秀洲区、南湖区调研侨资企业和园区,看望侨商,了解困难和需求。在博尔玛创新产业园,听取了园区建设规划、运营管理、新侨阵地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园区内归国留创新侨人员创新创业环境、侨企入驻发展现状,以及生产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博尔玛创新园“侨之家”进行揭牌。

在昱能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基本概况、生产经营、未来规划等情况,吴炳芳充分肯定了企业在创新创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希望企业在新的挑战中蓬勃发展,搭建平台,拓展海外市场,继续做好创新创业工作。

在南湖区科技城参观“侨立方”为侨服务阵地,详细了解阵地建设情况和为侨服务机制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