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季度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7 10:05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5月12日,2022年全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季度例会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表彰了2021年度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进步单位和优秀通讯员以及2021年度全市统战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进步单位和优秀通讯员。

来自民建嘉兴市委会、南湖区委统战部、秀洲区委统战部、平湖市委统战部、海盐县委统战部、海宁市委统战部的相关负责人或信息员分别围绕本次信息宣传工作培训心得体会、各地宣传工作先进经验与不足,下一步如何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展开交流。市委统战部对近期信息宣传报送及录用情况进行了通报,剖析了当前信息宣传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一要重视不足“紧”起来。着力破解稿件质量不够高、格局不够大、工作对接不够流畅、考核办法不够熟悉、依赖惯性思维、中央及省级录用不够等不足和短板。二要创新方法“强”起来。在季度例会、考核办法等现有机制的基础上,探索创新选题报送制度、合作供稿制度等,健全与上级的沟通联系制度。三要突出重点“实”起来。围绕共同富裕(同心共富)、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喜迎二十大、除险保安、数字化改革等中心大局工作脚踏实地、破题谋篇,推动全市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统战群团部、嘉兴港区宣传统战群团部相关负责人及所辖镇、街道统战委员或信息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信息员,部机关处(室)信息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