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新禾力 擎画共富”税务师服务团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17 10:10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行业人才的专业优势,更好地助力嘉兴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5月1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市税务局联合举办以“同新禾力 擎画共富”为主题的税务师服务团沙龙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汀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志斌,市税务师服务团、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李小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一年来服务团践行“同心”思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团结广大党外税务师下乡镇、下企业、进学堂、进直播,在服务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强调,税务师服务团是团结广大税务师服务嘉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突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实践教育、主题研讨、宣传展示、社会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政治站位、壮大服务队伍,汇聚同心力量。要强化责任担当,谋深谋实“共富”良策。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和重点工作建言出力、正面发声。立足企业发展需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促进共同富裕发挥积极作用。要提升建设水平,着力打造品牌形象。统筹跨区域、跨领域服务力量,聚焦重点课题和重点任务,以项目化方式进一步提升服务团的工作质量和水平,擦亮“同新禾力”品牌,展现税务师服务团新风采。

郑汀围绕“我国税收征管改革策略的最新理念与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专题解读。

来自韩泰轮胎有限公司等3位企业家代表结合共享数字化改革,深入畅谈了企业发展的新未来。市税务师服务团团长、中税网信业(嘉兴)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张成民介绍了服务团成立一年来,围绕税收政策、财务实务等方面开展的形式多样惠企公益活动。特别是今年以来,服务团积极参与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宣讲辅导,助力企业尽早享受优惠政策,回流资金活水,增强企业活力。下一步服务团将围绕减税降费开展精准公益服务,在助力共富中展现积极作为。

在现场交流环节,与会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富等内容作交流发言,并就留抵退税、电子发票、公益性捐赠等问题提出了解答需求。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服务团成员专业细致地为纳税人进行了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