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赴南湖区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10:02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一行赴南湖区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南湖区委书记邵潘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霍忠华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嘉兴美年大健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体检中心、科研实验室、中医养生馆、新联会健康医疗创新服务基地等阵地,并详细听取公司运营情况以及区新联会工作开展情况。李小平对区新联会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会员单位力量,积极捐款捐物,并组织人员赴集中隔离点、高速公路卡点等地支援抗疫一线的做法表示高度赞扬,并要求区新联会进一步擦亮“同新服务”工作品牌,开展好百场公益活动,不断发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公益正能量。

在嘉兴19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运营中心、营销中心、婚庆事业部等部门,并与企业职员、网络大咖亲切交流,近距离了解了线上联络联谊活动开展情况。李小平对嘉兴19楼始终致力于为本地用户提供便捷的生活交流空间和体贴的本地生活服务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嘉兴19楼运用好自身资源优势,继续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作用,进一步引导大众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不断为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蜂巢园区管理(嘉兴)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文化宣传展厅和产品展示网络销售中心,并着重听取了南湖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蜂巢会,通过举办“跟党创业”系列公益培训,打造多元化学习教育和创业辅导体系,不断提升经营者创新创业能力素养的经验做法介绍。李小平希望实践基地发挥功能作用,继续开展好理论学习、创业培训、项目路演、创业论坛等交流活动,邀请更多有实力、有影响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加入,为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提供更多的人才智力支持。

在金小悦企业管理(嘉兴)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文化长廊以及企业运营部,并听取嘉兴市新联会会长盛静怡关于企业品牌发展、全力保供抗疫情和去年来新联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的汇报。李小平对金小悦疫情期间的企业发展和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及市新联会团结会员、助力发展所做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体现企业责任担当。市新联会要发挥班子作用,通过会长轮值等方式,把会员组织起来、活动开展起来,使组织作用发挥出来,把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进一步凝聚好同心奋斗的共识与力量。

座谈会上,南湖区汇报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李小平对南湖区通过不断建制度、强组织、抓队伍、育人才,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共识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争先创优,打造标志性成果。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品牌建设,不断在凝心聚力、示范引领、服务社会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三是要加大对统战代表人士队伍培养力度。要完善统战代表人士发现、培养、管理和使用机制,加强人才培育力度,更好地为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