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督查海宁市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30 11:03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全面整治和有效管控风险,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安排,4月29日下午,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带队赴海宁市督查防汛防台设备设施情况,商场超市、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以及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情况。海宁市委市政府及嘉兴市级有关单位领导陪同督查。

李小平一行首先来到洛塘河圩区-平阳堰港闸站,在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听取查看了洛塘河圩区整治工程建成后,内涝治理、生态调水、防风度汛等各项工作升级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建设进度和设备使用情况。李小平表示,各部门要绷紧防汛之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要合理安排在建工程工期,加强施工协调管理;要排查化解防汛隐患,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随后,李小平来到华联大多市生活广场、浙江万方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实地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对消控室和灭火设备配备情况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同时还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李小平肯定了企业设置专职安全管理员及开展企业互相安全检查的做法,他强调,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商超、企业定期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在实战中提升安全应急能力;要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各方安全责任分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充分调动安全生产积极性,构建形成风险排查、问题化解、宣传教育的安全管理闭环。

最后,李小平来到丁桥基督教堂,重点检查“双暂停”落实情况及教堂内消防安全设备配备和使用情况。李小平强调,要充分贯彻落实省、市“除险保安”专项工作相关部署,宗教场所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建筑安全工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守牢守好安全底线,助力宗教领域平安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