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侨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侨联十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30 11:09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4月28日晚上,嘉兴市侨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侨联十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会上,我市侨联系统干部围绕黄建发副书记在省侨联十届三次全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侨联常委会2021年工作报告开展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全市侨联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维护侨益、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嘉兴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侨界力量、展现侨界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侨联主席宗晓慧强调,全市侨联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侨联十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特别是黄建发副书记的讲话精神。一要认真学习,吃透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侨联工作的首要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承担起引导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侨服务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坚持强基础、聚合力、优服务、促发展理念,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当好“贴心人”和“实干家”。三要精益求精,打造品牌。嘉兴侨联工作要进一步突出特色、精心设计,增强品牌工作辨识度和影响力,以品牌带动促进侨联工作“开花结果”。今年,市侨联将大力创建和推进“侨助共富”六大行动“创业中华·创聚嘉兴”峰会活动、“家书频传·海燕回嘉”、“侨立方”为侨服务机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侨服务合作联盟平台、“嘉兴海燕创新创业学院”等品牌工作,同时也将上下联动,指导和支持下级侨联根据自身侨情实际开展富有本地特色的品牌工作。

市侨商会等各涉侨社团、各县(市、区)侨联也第一时间响应行动,积极通过专题学习会、视频会议、浙政钉、微信等多种线上线下方式将省侨联十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部署做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有关工作。

市侨商会4月29日传达学习省侨联十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

南湖区侨联、秀洲区侨联、桐乡市侨联分别利用线上方式对省侨联十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进行迅速传达学习。

嘉善县侨联、平湖市侨联、海盐县侨联、海宁市侨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侨联十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