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海归学长的“两会”风采

发布日期:2022-04-30 11:17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嘉兴市“两会”期间,来自我市各级欧美同学会的10位海归学长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积极建言,提交了《关于加速嘉兴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建议》等10件高质量的建议、提案。

来听听他们在“两会”上的好声音

许军普

嘉兴市政协委员、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

嘉兴雅康博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董事长

建议构建生命健康产业转化孵化体系:我市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快速增长,行业效益明显提升,生物医药产业的培育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针对目前存在问题,建议:一是拓宽产业外延,打造自身特色。将生产制造与服务深度融合,作为外延更广泛的医疗健康产业进行规划和布局。二是建设转化支持平台,构建孵化支撑体系,为引进项目提供包括知识产权、CRO、法律、财务、科技金融、学术交流、跨学科合作等专业服务,使引进的项目能在一个高效的体系中孵化。

裴 颢

嘉兴市政协委员、省欧美同学会理事、

墨卓生物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

建议加速嘉兴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一是系统性地建立健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政策,将支持重大项目招引、鼓励企业研发创新、优化产业配套服务各个环节的措施落到实处。学习周边城市园区经验,科学招商、精细化服务全方位可持续服务产业的发展。二是出台政策措施,解决高端人才上海交社保、嘉兴办公就业的问题,并享受嘉兴的普惠人才政策。三是政府采购应优先考虑本土企业,助力企业产品打开知名度和快速成长。

葛凡

嘉兴市政协委员、市欧美同学会理事、

浙江荣泰科技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建议加强“专精特新”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培育,联动推进质量、标准、品牌建设,增强企业竞争力。一是帮助企业精准定位市场需求,把握战略机遇。加大展会补助力度和补助形式,帮助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鼓励企业以采购商形式参加行业性展会。二是进一步鼓励科技创新,打造核心优势。三是强化产业协同作战,提升行业话语权。

堵微子

嘉兴市政协委员、市欧美同学会理事、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

建议对既有建筑加装电梯:要推进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民生工程,扩大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推广工作范围。完善家装电梯的政府扶持政策,并把加装住宅电梯工作列入关爱居家养老民生工程,列入相关职能部门和基层政府民生工作的考核内容,使更多群众得到居住实惠和方便。

顾旭东

嘉兴市政协委员、市欧美同学会会员、

嘉兴市二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

  作为一名老委员,深刻感受到政协这个平台的作用,通过学习考察调研等活动让委员提升能力、开阔眼界、参政议政、发挥才能。建议新一届政协,在目前疫情之下,及时组织委员们下企业下基层调研,真正了解企业的堵点痛点问题,发挥委员作用,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路径,帮企业解难题。

柳渊

嘉兴市政协委员、嘉兴市欧美同学会平湖分会副会长、嘉兴劳伦斯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

  建议政府在推进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中,要充分考虑到部分小微企业长期以来在对外贸出口创汇中的贡献度以及该类小微企业对本地上下游企业作为配套生产供应商所产生的影响和所作出的贡献,循序渐进的展开,体现一个“稳”字。

许小波

  嘉兴市人大代表、市欧美同学会会员、浙江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建议抓住高性能医疗产业升级换代、加速进口替代的历史机遇,打造长三角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集群;积极推动企业与院校研发平台合作,鼓励促进企业在全国和全球性产学研用的结合和技术转化;打通高性能医疗器械从研发到首次商业化,到规模化的产业链条和金融链条;加大人才的引进,培养和储备,支持有基础的高性能医疗器械高端制造迅速规模化,做大做强;鼓励和促进高端医疗器械的核心企业带动上下游产业在嘉兴汇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