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献策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29 21:20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嘉兴市“两会”今日胜利闭幕。两会期间,我市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聚焦各自领域,为我市未来发展带来高质量建议和提案,积极建言献策。

一起来听听他们都关注了什么?

莫雪峰

嘉兴市侨联副主席  

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在我市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在红船旁的创业青年,我深感新时代企业发展要赓续“红色根脉”,积极创新跨产业融合的新模式,摸索特色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的道路;要致力于将甜蜜、健康的生活方式融入到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中去,为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奋进“两个率先”奉献青春力量。

朱丹冰

归国留学人员  

桐乡市地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政府工作报告听后让人感受深刻,5年来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经济社会得到很大的发展,感受到在嘉兴很幸福。建议政府在下一步工作中结合产业特点、现有资源做好产业规划和城市规划。建议政府加强推动空置资产的盘活,在政策和便捷办理用途变更手续上能有所支持。

吴思敏

归国留学人员 

浙江诺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政府不管是在经济还是民生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具体的工作,深得人心。本人感受到企业引才留才还是一个难题,建议政府出台普惠性人才政策助力企业引进青年人才,同时要多给人才一些人文关怀,让他们了解嘉兴认同嘉兴,愿意扎根嘉兴。

陈春平

嘉兴市侨联副主席  

浙江新恒泰新材料公司董事长

嘉兴近年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振奋人心。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5年的工作目标让人充满信心,在人才引进、传统产业提升、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都有具体举措。建议政府在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的遴选工作中,进一步完善评选的标准。

林卫

嘉兴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

政府工作报告对五年的工作回顾简明扼要,是嘉兴高光呈现的五年,最有获得感的五年,对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清晰,志存高远。建议:一是尽快建立市级层面的城市规划馆;二是出台双碳背景下产业发展的规划;三是建立以企业、用人单位为主体的人才引进和评价机制。

宗晓慧

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

市侨联主席

过去五年嘉兴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一是体现了高站位,在红船启航地展现了新思想的实践伟力;二是展现了高水平,各项经济数据进一步跃升,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三是彰显了高颜值,城乡环境明显好转,千年古城实现华丽蝶变。建议政府制定出台支持留学人才来嘉创新创业的新政策。

赵金刚

嘉善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

常委会工作报告信息量大,内容详实,“请你来协商”的品牌深入人心。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措施具体,操作性强,我们看到了新一届政府的信心和决心。建议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工作中,要统筹规划,对上积极争取资源,对下做好协调指导工作;在人才引进方面,要更注重本地人才的回流。

胡生

嘉兴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

秀洲区侨联副主席

浙江锦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疫情时期,经济下行压力大,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尤为突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千方百计惠企助企”温暖人心,对企业是实实在在的帮扶。建议政府借鉴上海、杭州等周边地区的经验做法,尽快推行嘉兴市相关政策,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柳渊

长三角海创俱乐部(嘉兴)理事

嘉兴市欧美同学会平湖分会副会长

嘉兴劳伦斯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

建议政府在推进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中,要充分考虑到部分小微企业长期以来在对外贸出口创汇中的贡献度以及该类小微企业对本地上下游企业作为配套生产供应商所产生的影响和所作出的贡献,循序渐进的展开,能体现一个“稳”字。


图片
图片

顾旭东

嘉兴市侨联副主席  

嘉兴市二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

作为一名老委员,深刻感受到政协这个平台的作用,通过学习考察调研等活动让委员提升能力、开阔眼界、参政议政、发挥才能。建议新一届政协,在目前疫情之下,及时组织委员们下企业下基层调研,真正了解企业的堵点痛点问题,发挥委员作用,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路径,帮企业解难题。


图片
图片

盛静怡

嘉兴市侨商会副会长

秀洲区侨联副主席  

金小悦企业管理(嘉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作为侨界的委员,建议政府要加强与侨界人员的沟通交流,通过他们的亲友圈、朋友圈以以才引才的方式吸引留学人员为家乡服务。另外,建议政府大力培育标杆示范企业,使其发挥榜样作用,对标杆示范企业给予资金支持,并加大对企业开展标准化建设,特别是人才培训方面的支持力度,保障企业、社会和员工等各方的同时受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